Oct 9, 2014

賞楓Vermont Trip- Day 2


IMG_3785.JPG IMG_3792.JPG  

Day 2: Stowe- Smugglers' Notch State Park—Ricker Pond State Park-Kettle Pond State Park—Owl’s Head Overlook—Wood stock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 看到太陽出來, 真的很感謝上帝!!跟昨天下一天的雨比起來, 今天天氣真的是好到讓我迫不及待要出門照相去!!!連旅館照起來也如此美麗!!

IMG_3626.JPG  

 

在飯店吃了簡單的早餐, 因為食材新鮮, 我覺得當地的蛋和咖啡真的很棒. 我們沿著Rt108往北往 Smugglers' Notch State Park 方向開, 開了五分多鐘就到, 沿途風景很美. 我們停在路邊邊走邊照相. 中間有經過可以坐纜車的地方, 但我們兩個還是決定省下 纜車錢($50), 在山腳下欣賞就好. Vermont有個很特別的橋叫做Covered Bridge, 是當地的特色. Edward很喜歡這種橋, 所以在路邊看到一個, 我們兩個趕緊停車下來照相. 而延著這條小河, 有騎腳踏車步道, 非常的長也是大家票選在Stowe很受歡迎的活動之一.  

 

IMG_3652.JPG IMG_3713.JPG IMG_3727.JPG IMG_3766.JPG IMG_3771.JPG  IMG_3678  

 

之後開回Stowe, 經過一個Farmer Market, 我一直很喜歡去farmer market, 因為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食物, 且還有賣手工藝的攤販和小吃攤. 可能讓我有逛台灣菜市場的感覺. 我們買了自製的maple syrup口味的Almond, walnut, 還有很特別口味的bagel真的很好吃. 吃了剛出爐的pull pork配有機咖啡. 很簡單卻很幸福的午餐.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Stowe, 這小鎮有說不出來的迷人的感覺, 很多觀光客會來, 真善美的Trapp Family 就是在Stowe拍的. 

 IMG_3775.JPG IMG_3777.JPG  

 

我們本來就這樣要走了,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去了我之前查了一個可以俯瞰Stowe小鎮的地方, 然而為了這一看, 真的是耗盡體力,  因為最近的路口不能停車, 所以開車到較高的路口, 但其實沒有很明顯, 我們開車開到底, 都差點開到別人家, 才發現miss掉停車的地方. 後來我們又走錯路, 爬到最高地方, 也看不到Stowe, 後來又再次研究了一下地圖, 才發現是要往下走, 且這一走還不近, 是終於讓我們看見Stowe Main st 和教堂, 沿途有點難走, 且完全沒有人在這片山區, 我還有點擔心會迷路, 最後我們再次往上爬回停車的地方. 我們跟Stowe說Bye bye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看下面地圖是要沿著走Taber path 再接Sunset Rock Trail 往下走才會到Sunset Rock, 到Sunset Rock就可以俯瞰Stowe 教堂街景, 往上走其實看不到什麼, 但是沿途有非常高大的松樹, 頗漂亮!

 sunset-map-lg.gif  

IMG_3814.JPG IMG_3822.JPG IMG_3823.JPG    

我GPS設定是Picker Pond State Park, 開到那邊管理員說進去是要露營, 他建議我們開到Owl's Head Overlook那邊最適合賞楓. 那邊可以俯瞰整個全景, 很多專業攝影人士也聚集在這邊, 只要爬一小段, 看到的view很棒!!!!是整個行程最美的地方. 下山後我們找了湖邊照相, 這當中有個插曲就是我們一直再找可以停下來的湖邊照相, 看到前面有台NJ車牌的車, 就跟著那台車子開, 結果開到人家家裡去, 但令我最訝異是我同事在車上!!!!!!我們一路看到從NJ來的車子不到五台,結果在這個荒郊野外方圓百哩沒有廁所地方竟然碰到同事, 只能說是緣分呀!

 IMG_3842.JPG IMG_3845.JPG IMG_3855.JPG  

 天色慢慢黑就前往我最期待的民宿Apple Hill Inn. 在山坡上的民宿!!

 


民宿是個奶奶在經營, 我是不知道他到底幾歲,但是一個人打理一切,早上要準備早餐, 還有打掃所有房間, 我真的很佩服她!且她跟鄰居的Terasa老奶奶一樣充滿活力. 我真的很喜歡這間民宿, 尤其是房間的壁爐和鬆軟的棉被. 望出去可以看見老奶奶的Barn和對面的山景. 夜晚民宿大廳壁爐會開著, 加上微微的燈光. 真的很特別很美. 


IMG_3883.JPG  
IMG_3886.JPG IMG_3887.JPG IMG_3888.JPG  IMG_3900.JPG IMG_3902.JPG IMG_3910.JPG IMG_3912.JPG  



晚餐的餐廳離民宿很近, 且menu就寫在牆上黑板上, 沒有一定menu根據季節變化, 都是當地新鮮食材. 真的很好吃! Vermont的食物特別新鮮好吃,真想住在Vermont. 今天心滿意足~~

 

Worthy Kitchen 

442 E Woodstock Rd, Ste 6
Woodstock, VT 05091



 IMG_3892.JPG IMG_3896.JPG IMG_38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