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2014

Truck Or Treat


 在台灣的時候沒有什麼人在慶祝萬聖節, 感覺就是一個西方節慶. 然而我記得剛到美國的時候, 媽媽還特別交代不能慶祝萬聖節, 這是一個鬼節! 是個魔鬼的節慶. 然而我在美國教會, 看見了教會怎樣把萬聖節轉變成一個跟社區融合的活動, 讓更多人在萬聖節來到教會!

我在羅德島的教會, 把這個活動叫做" Truck or Treat",是Trick or Treat改良版. 在教會停車場停了五十多台車, 然後裝扮後車箱, 讓社區所有小孩來拿糖果, 教會還會發袋子, 原本室內聚會地方變成小孩的play ground有很多不同小遊戲讓小孩玩!甚至有Starbucks贊助, 連警車都來支援指揮交通, 我一直很懷念這個活動, 讓我看見教會如何利用萬聖節跟社區連結! 上百個小朋友來教會玩.

2008 Brenda's car!

My dear Friends at church
 
Inside the church
 
時間過的很快, 轉眼已經六年過去, 但我依舊想念著Truck or Treat, 也依舊喜歡裝扮成不同角色, 更喜歡發糖果給小孩們! 也喜歡刻南瓜秋天的裝飾! 也許有一天我也能在NJ教會辦個Truck or Treat!

過去幾年,我扮過天使, 小紅帽, 皮卡丘, 今年特別在家裡辦了一個"變裝派對", 主題就是: 超人們, 卡通人物與TKC素人相遇!! 我刻意不要提到Halloween 萬聖節,我還是一樣準備很多糖果要給鄰居的小孩們! 但我這次決定當他們跟我說Happy Halloween時, 我要跟他們說"Jesus Loves you", 但回家已經六點, 只來了一個扮成蜘蛛人小孩, 他媽媽稱讚我的服裝說: You look good! 當他們跟我說Happy Halloween時, 我只說了God bless you! 突然要說Jesus loves you有點接不下去. 下次再試試!


精心挑選糖果最後都是Edward再吃
超人組們!!
卡通人物們!

日本組們
TKC 素人篇
大合照!!!

今年的變裝派對很成功, 大家都非常拼命打扮,Hans, Weiwie, Tina服裝都是自己手工做的, 且Joanna, Robert還做了道具-劍跟飛鏢! 大家聚在一起很開心都捨不得回家!

主日牧師講道問大家有沒有慶祝萬聖節? 他覺得我們TKC變裝派對看起來很有趣!牧師說Halloween應該叫做All Saint's Day!最早期很多基督徒殉道, All Saint's day 是基督徒用來紀念殉道者的萬聖節禮拜, St Basil of Caesarea 在主後397年決定訂11/1為萬聖節! 所以是11/1不是10/31.

我不喜歡可怕的萬聖節EX:骷髏頭,蜘蛛等裝飾, 但萬聖節在我心中保留著Truck or Treat的形象, 是一群打扮成公主們, 卡通人物們小孩們來教會拿糖果! 是我們朋友們一起相聚玩樂也是我可以認識鄰居孩子們的機會! Jesus Loves you kids! Come to get candies next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