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9, 2015

Auction拍賣會親身體驗

拍賣會從早上開始,我下班後來, 晚上是拍賣家具. 上面這組很漂亮的Restoration Hardware餐桌, 桌子跟椅子是分開拍賣, 桌子從三千開始喊價,都沒有人買, 就開始降價,最後七百多賣出. 而這組椅子最後以一張$17.5賣出. 真的是個很好的deal!!!!桌椅狀況都很好還是RH. 我上網查了一下類似款項椅子一張定價要 $429 - $679   Special $339 - $569. 也就是說隨便一張也要三百塊起價. 當初應該要標的, 這椅子都比我家的便宜!!
 https://www.restorationhardware.com/catalog/product/product.jsp?productId=prod1631001&categoryId=cat280016
$17.5!!!!!
$10!!!!!!
像是這個梳妝櫃$10塊真的$10就賣出去, 要不是家裡沒地方擺,我也好想買!!!!!很多大型家具都超便宜十塊二十塊,只是我跟Edward搬不回去.
拍賣珠寶區比較特別, 會投影放大讓大家看, 拍賣會有一個喊價(唸的非常的快), 另一個人戴耳機紀錄,幾號標到這個商品,馬上輸入電腦裡.

如何參加拍賣會?
  1. 註冊: 到會場註冊需要提供ID和信用卡號碼, 他不會刷你的信用卡, 等到你得標, 最候到門口結帳,才會刷你的卡,要你簽名。可以Preview當天就提前註冊,就不用等拍賣當天跟大家擠。
  2. 結帳:最後拍賣價錢不止是你喊的價錢,還要加上15% Buyers Premium(Auction公司賺) 和7% NJ州稅. 
  3. 注意:拍賣喊價就像是念經一樣,非常快速,要注意他是喊整組價錢,還是單價。還有手不要亂揮,不然他會以為你要加價。你可能揮一揮就得標。買的東西都不能退,所以最好Preview時候看看有沒有損壞。拍賣到東西,就屬於你的,自己要顧好。
Edward下午幫我標Hummel figurines shelf 那區的東西,他說大概只有十幾人跟他標。有個太太很興奮,一開始就把架上的Hummel Figuriens拿了很多給拍賣的人,說可不可以先從這幾支開始標。結果拍賣的人說要按照順序標。標的價錢有些十幾塊就標走,Edward果然按照我說的花了五十塊標了三隻。

最划算是這七個盤子,都有三十年以上歷史, 保存很好,他只花$5就得標。因為沒有人跟他標。這次拍賣會最低價就是$5,不會有低於五塊的價錢。但像是下面這組Nativity, 我本來說$100就買結果,起標價就是$100標到$150賣出.
 $5

$150
 而下面這兩幅畫,以$50被美國大媽標走,美國大媽還跟Edward說,這是假的,但她很喜歡,是墨西哥來的畫。因為我說最多出$50,Edward就沒有再繼續加價了。
$50
而我晚上鼓起勇氣最後只標到了兩個椅子$5,很復古可惜不太穩,椅腳感覺快垮,標價時候很刺激,心跳還跳得特別快。很緊張很怕聽錯也怕被買走。

$5 for two


拍賣會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經驗,有些人會專門買特定產品在轉手賣,像是這次有個人買了十幾張復古小搖椅(下圖),每張標的價錢從$5-$20都有,我看古董店或者網路每張都可以賣到$80。很多人都還開pick up truck來載買的東西, 期待下次拍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