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7, 2015

撿寶樂

今年的夏天我除了逛起Estate sale, Yard sale, flea market. 大概挖寶挖出興趣來, 開始注意丟在路邊的東西. 我們沒有缺什麼, 但是碰到不錯的東西, 還是忍不住撿回家, 阿莫說這種行為跟她阿嬤一樣. 這應該是遺傳, 爸媽也很喜歡到處撿寶, 老爸名言: 不要錢的最好. 吃苦耐勞節儉的生活著.

但撿寶也是要靠運氣,好東西很快就被撿走. 所以上帝也很愛我, 常常給了驚喜!!!就在某天我提早出門, 上班路上看見有人丟出一個不錯櫃子, 桌子 和三張椅子. 我還頗喜歡那椅子, 所以我在下個路口又繞了回來, 搬了兩張椅子上車. 椅子是美國做的, 椅背有特別形狀加上椅布花紋是綠的, 復古風格, 我很喜歡. 努力把椅子擦乾淨.那戶人家丟出來的其他東西, 在下班經過都被撿走了.
然而撿了不用錢的椅子, Edward還是不高興, 因為他覺得跟我們家不搭, 所以他說以後要撿東西要想清楚要放哪, 即使是不用錢也不能亂撿. 後來隔了幾天我又發現同一條街上, 有戶人家先丟了紅色皮沙發出來, 之後又丟了書桌, 櫃子. 因為這些家具太大, 家裡沒地方擺, 我就每天看不撿,  就在昨天下著雨下班路上,看見他丟了一台芭比娃娃Jeep 車子出來, 我是真的很想撿回家, 因為看起來很不錯. 回家跟Edward說, 沒想到他竟然同意跟我一起去撿, 然後可能下雨關係, 那台芭比吉普車還在, 我們兩個就一起把它搬回家!!車子比想像還大台, 我們把椅背倒下, jeep車拆掉一部份才搬上車.




後來Edward還很認真研究要怎樣讓吉普車發動, 要用哪種充電器, 電池有沒有店. 甚至去比價craiglist二手一台都要一百塊以上, 原價要三百塊左右. 真是恩典!

不知道下次還會撿到什麼?!